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房产

央地新单:中航信托与山东西王先期20亿元供应链金融合作

时间:2018-03-06 22:19:21 来源:第一财经网

  在上月底山东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之后不久,山东企业就迎来了来自央企投资的新单,中航集团先期投入20亿元人民币与西王集团展开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合作。该笔资金将于本月陆续到账。

 
  记者从西王集团方面获悉,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已经于昨日(5日)在北京签署。签署双方是西王集团和中航集团下属企业中航信托。
 
 
  中航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国有控股企业,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世界500强企业。 “中航信托”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
 
  西王集团是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的民营企业,控股西王食品(000639.sz)、西王特钢(01266.hk)、西王置业(02088.hk)3家上市公司,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416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93位。去年,西王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13亿元,净利润9.09亿元。
 
  所谓供应链金融是指以核心企业为依托,以真实贸易为前提,运用自偿性贸易融资的方式,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根据中航信托与西王集团签署的协议,西王集团将对现有的贸易体系及物流业务进行整合,为双方战略合作提供优质资产及运营支持;中航信托积极提供资源及资金支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发展基于运、贸、融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中航信托将发起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期募集委托人资金,用于向西王集团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助力西王打破传统运作模式,进一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和财务成本,计划一期融资20亿元,预计3月份陆续到账。未来,中航信托将入股西王物流、国际贸易等产业,推动企业进行深层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表示,中航信托非常认可西王集团的企业精神与发展实力,并愿意与之一起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中航信托作为央企控股的金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长期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发展科技金融、绿色信托、普惠金融。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当前,西王集团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玉米深加工、特钢两大主业将向新材料、医养健康等5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国家级粮食产业融合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和特种钢新材料基地。此外,企业大力实施轻资产运营,做大金融板块。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模式,在推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合作的样板,推广合作经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投稿合作|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5-2017 东方产经网 琼ICP备17001427号 联系:1456880502#qq.com

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