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产经

理性决定选择 口碑成就销量 ——丰田双擎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

时间:2022-12-26 17:08:40 来源:

“理性”一词在古罗马时代的拉丁语原意是计算金钱,后来逐渐演化成人们形成概念、分析比较、进行判断等方面的一种能力。对于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来说,人们在选择时往往是通过具有说服力的论据来形成符合逻辑的理性购买行为。

近日,知乎上有人发起“购买丰田混动的车主再次购买混动的可能性大不大?”的问题,不少丰田混动车的用户回答是“肯定会复购”,而且首选丰田。车主的口碑胜于一切宣传,只有稳定可靠的质量和优秀的性价比才能最终形成消费者良好的口碑。而复购,则是对产品的最佳认可。截至目前,丰田在全球已拥有2000万HEV混动车型车主,其中,中国用户数已达到200万。

25年混动技术沉淀,让用户成为最好代言人。

 

早在1993年,当欧洲车企还在花巨资提升燃油发动机性能的年代,丰田就率先走上了一条油电结合的技术之路,启动G21项目,应对高燃油耗带来的石油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

1997年,丰田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以普锐斯为起点,丰田混动技术历经25年发展,具备完善的混动技术和三电系统优势,丰田目前已经拥有的HEV混动产品覆盖面广,数量多,全球销量累计突破2000万辆,路上平均每10辆混动车就有近7辆是丰田混动,丰田的混动技术广受市场接受。在行业里有一种声音: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它。

先进技术、成熟可靠、节油环保等产品特点得到车主的广泛认可,让用户成为丰田混动最好的代言人。

谁才是Mr. Right?用户最有发言权。

 

一直以来,购买混动车型用户都是非常理性的群体,他们最为关注的无疑是省油、动力、耐用、没有里程焦虑等。与其他混动产品相比,丰田双擎除了满足上述用户要求外,还有加速快、平顺性好、静谧性佳、操控感强的特点

通过行星齿轮结构和PCU的智能高效控制,动力充沛的燃油发动机与瞬间爆发力强劲的电动机协同合作,保持全速域动力强劲,有效避免了以电驱为主的混动车在后半段动力不足的现象,无论是启动加速还是高速路上超车丰田双擎都能做到应对自如。

城市的使用场景往往都是频繁启停低速行驶,丰田HEV混动系统启动和低速时使用电机驱动,有效减少了排放和油耗,使得出行更加具有经济性。同时电动机还拥有较强的扭矩控制能力,能够精准而迅速地抚平发动机扭矩波动,为驾驶带来更加细腻、平滑的动力输出质感,当以EV电动模式行驶时,驾驶静谧性媲美电动车。

在TNGA架构下重新设计开发的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核心部件将车辆的重心降至更低,再加上以往只应用在性能跑车上的减震系统,丰田双擎的操控感更上了一个层级。

优势互补并举,“混动”仍是绝对主角。

 

近些年来以纯电动为主的新能源车在市场上势头正猛,让很多车主不免担心:“是不是混动车型将要被淘汰?”

纯电动车技术的确已经比之前取得了大幅进步,但就目前来看依然存在一些待解决问题。

丰田双擎发动机和电机两套动力系统相互配合,不需要外部补充电源,没有充电的烦恼。在各种环境下表现都极为出色。混动电池采用碱性电解质水溶液,工作温度可低至-40℃,在高原缺氧、高湿,甚至涉水的极端环境下,电路依然保证使用正常和安全。截止目前,丰田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2000万的电动化车型中,没有出现过一起车辆事故导致的触电、电池燃烧或者爆炸的案列。

日本著名记者横田纪一郎曾驾驶未经任何改装的普锐斯横跨北美和欧亚大陆,在12年的行驶过程中经受了各种考验,车子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和问题,这更加证明了丰田混动车型的可靠。超长耐用的产品质量使得丰田双擎车型的二手车残值远超纯电动车型。

在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明确指出:到2035年,汽车产业要实现电动化转型,传统能源动力车全部为混合动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50%。同时,也有专家表示:“混合动力是汽车行业实现双碳目标最有效的技术路线,在‘双碳’目标下,行业更应该关注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这说明混动车型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和纯电等新能源汽车同时存在。

技术的革新从来不能一蹴而就,能源的多元化也是汽车发展的必然方向。在实现双碳的目标下,混动技术将和纯电、氢能共同引领汽车产业的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投稿合作|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5-2017 东方产经网 琼ICP备17001427号 联系:1456880502#qq.com

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