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保险

西城"阳光餐饮"建设:让"一老一小"食在西城 食在安全

时间:2017-05-22 23:48: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5月20日上午,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带队对白纸坊宁心养老照料中心和天桥育才学校食堂“阳光餐饮”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社区科普宣传站建设以及各成员单位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据悉,在西城区,年内192家“一老一小”(老年机构和中小学)食堂将全面实现“阳光餐饮”。

  在宁心养老照料中心餐厅内,用餐大厅和厨房用透明玻璃进行隔断,用餐人员可以直接看到后厨的操作过程,老人们告诉记者,以前子女们怕我们在这里吃不好,现在有了开放式厨房,我们在大厅就看得到做菜“直播”过程,子女们也放心多了。在育才学校餐厅内,大屏幕上显示着后厨切配间、烹饪间、洗消间等各个区域的监控画面,可以让学生及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学校食堂加工饭菜的全过程。

  西城区聚集着诸多优质医疗、教育、养老等资源,与之相伴的老年人和中小学生人数众多,有相当多的家庭选择将老人送到养老机构、把孩子安排在学校食堂用餐,因此,如何保障“一老一小”特殊人群的饮食安全成为摆在西城区食药监管局面前的一道难题。

  今年以来,西城区结合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创区”)工作,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大力推进“阳光餐饮”工程,治理“餐桌污染”,打造一批明厨亮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食堂),全面提升西城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保证居民吃的放心安心。据悉,西城食药局计划年内在全区15个街道1500家餐饮服务单位推进“阳光餐饮”,从中评选出230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食堂)。其中,对全区16家“一老”和176家“一小”的食堂全面实现“阳光餐饮”,从而进一步保障“一老一小”人群的饮食安全。

  “打开一扇窗,厨房见阳光”,实现“阳光餐饮”单位的老人、孩子以及他们身后的家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阳光餐饮”为他们带来的变化。西城区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在西城 食在安全”是西城区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过程中逐渐形成的理念,寓意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食品实实在在的安全,“食在西城”是一个过程,“食在安全”是我们追求的结果。在吃得安心、放心的同时,“阳光餐饮”还直接带动了最关心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也是改造最直接的受益者——老人子女和学生家长们,让他貌同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实现了社会的共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投稿合作|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5-2017 东方产经网 琼ICP备17001427号 联系:1456880502#qq.com

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