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点

国家能源局:严格规范风电、光伏发电补贴项目竞争配置

时间:2019-05-31 10:1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刘羊旸)国家能源局30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严格规范补贴项目竞争配置。

  通知明确,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应按照国家可再生能源“十三五”相关规划和本区域电力消纳能力,分别按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确定需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应严格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上网电价作为重要竞争条件,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

  通知还要求,积极推进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电力送出消纳条件和优化建设投资营商环境。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可再生能源规模持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开发建设成本持续降低,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初步具备了平价上网的条件。通知对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将进一步促进风电、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投稿合作| 法律声明|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5-2017 东方产经网 琼ICP备17001427号 联系:1456880502#qq.com

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网站声明。